跳来跳去

如果魏无羡的魂魄被吸进了血池 34

  乱葬岗伏魔洞内,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向早已没有怨气的血池内输送灵力,直到魏无羡喊停。

  “先这些吧,”魏无羡对蓝忘机道,“你歇会,我下去问问球阵灵气够不够。”

  “好,”蓝忘机道,“小心。”

  “放心,两个时辰后见啦蓝湛。”魏无羡说完就跳进了血池。

  魏无羡轻车熟路,一路向下游。血池上层注入了他和蓝忘机的灵力,灵力在水中散成灵气,魏无羡感觉血水似乎透亮了一些,游起来更顺滑。游到中段时就没多少灵气了,他继续往下,感觉到了从池底漫上来的丝丝灵气,这灵气在浓稠的底段池水中弥漫,比蓝氏冷泉中的灵气更加厚重,这可是个好兆头。魏无羡带着期待游到池底,唤醒了池底的圆形大阵。

  复杂的圆形阵法拔地而起变成球形,将魏无羡包裹其中,迅速连上并读取他的思维。

  “前辈好久不见啊,”魏无羡率先打招呼,“您看看现在池里的灵气够复活我们了吗?”

  “不够。”球阵无情的否定直接出现在魏无羡的意识中。

  “我已经把附近的怨气都清空了,我们还向血池了输了不少灵力。我下来的时候看就血池中段没有灵气,是不是我们继续输灵力就行了?”

  “杯水车薪。”

  “那要怎样才能快速充满灵气啊?这池里的水是哪来的啊?这不是死水吧?我怀疑乱葬岗里有一个湖,水源是不是就是那里?我去水源清怨气会效果更好吧?”

  “是有一个湖,但那是很久以前了。若它还在,你若让它重复生机,应该会事半功倍。”

  “太好了,有方向就简单了。我这就去把这个湖找出来。”

  球阵扁化,魏无羡向上游去。他变游边胡思乱想,想着想着想到了蓝忘机无法引灵气入魂一事。

  蓝湛天资优越,修为顶尖,为什么会无法引灵气入魂?为什么我引气入魂如此容易?我们的魂魄之间有什么区别?

  对了!安魂礼!我们魂魄的区别就是安魂礼!我没有受过安魂礼,所以怨气可以进入魂魄让我化为厉鬼,同理灵气也可以入魂。而蓝湛是世家子弟,一出生就接受安魂礼,让怨气无法入侵魂魄,是不是这同时导致灵气也无法进入魂魄?这个安魂礼是不是就是蓝湛所说的屏障?

  魏无羡在一瞬间想了很多,急着要见蓝湛,拼命往上游。

  哗的一声,魏无羡冲出水面,看向等在池边温柔看着他的蓝忘机道:“蓝湛,你在引气入魂时碰到的那个屏障会不会是你家的安魂礼?”

  蓝忘机闻言一愣,陷入思考,半晌说道:“很有可能,不,应该是了。”

  安魂礼已在玄门世家流传数百年,每个世家子弟一出生就要受礼,为的是防止邪祟怨气入侵魂魄,让孩子能够平安长大,即使死后也不会化为厉鬼。但却无人想到安魂礼在隔绝怨气的同时竟也隔绝了灵气,而这一点忽视也归咎于现世的修炼功法都执着于肉身的修炼,不知魂魄的修炼。在这种情况下数百年来无人飞升,除传说中的抱山散人外世人最高修为止步于金丹。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的眼神里充满了欣赏和敬佩,道:“魏婴,你可能发现了数百年来修士们无法进境的症结所在。你用魂魄修炼灵气可能才是真正正确的得道之法。”

  魏无羡被他说的有些得意又有些不好意思:“哈哈哈我就是突然想到的,蓝湛,你会解你家的安魂礼吗?我们一起修炼魂魄吧!”

  蓝忘机淡淡笑道:“不曾有过安魂礼的解法,但我们可以研究破解。”

  “没问题!这天底下就没有我魏无羡解不开的咒术阵法,包在我身上了!”

评论(25)

热度(27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