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来跳去

如果魏无羡的魂魄被吸进了血池 36

  吃完晚饭哄睡阿苑后,三人围着火坐着,温宁小声跟魏无羡说起在山下的见闻:“用传送符的那人应该是秣陵苏氏的宗主,我见到他家门生了。”

  “秣陵苏氏?”魏无羡并不了解这个世家。

  “苏敏善,”蓝忘机对魏无羡道,“他曾是蓝氏外门弟子,你在碧灵湖救的那人就是他,屠戮玄武洞里射你一箭的也是他。”

  “原来是他啊!”魏无羡想起来了,“他如今竟也自立门户了,还跟金氏搞到一起。”

  “他家门生说他们就剩三个门生和一个宗主了。”温宁道。

  “哈哈哈好惨啊他们。”魏无羡笑道。

  温宁点点头,继续讲他的见闻:“山下那个庙的香火更旺了。那些打着夷陵老祖无上邪尊旗子的人都在被招揽,他们跟那些世家子弟说自己是你的弟子会鬼道,那些世家似乎是在招揽鬼修。”

  “不只是金氏吗?”魏无羡问道。

  “嗯,不过都是小世家,我没有看到四大家族的人。“温宁答道。

  “他们这是改变策略了,”魏无羡推测道:“他们肯定也发现金氏有阴虎符有鬼修了,有人当了出头鸟,他们也就没什么顾忌敢去碰鬼道了。不过他们充其量有些我的手稿法器,我都是想到哪写到哪,根本没有系统整理,他们瞎学只怕有害无益。不过那个用阴虎符的人有两下子,但道行还是太浅。”

  “鬼道很难练吗?”蓝忘机看向魏无羡。

  “是啊,我当时可是在乱葬岗里练了三个月,”魏无羡突然顿住,看了蓝忘机一眼,觉得不能说得太惨,改口道:“天赐良机才练成的,他们这平凡——”

  “那三个月你在乱葬岗?”蓝忘机打断道,“你当时被温晁丢进了乱葬岗?你当时金丹是不是被温逐流化了?”

  魏无羡被蓝忘机一连串追问问得有点懵,而温宁则惊讶疑惑得张大了嘴。虽然蓝忘机盯着魏无羡,但他余光并没有漏掉温宁的反应,还看到他悄悄走开。

  “啊对,是啊,没事蓝湛,你别担心,”魏无羡有些懊恼自己嘴快,“我真没事,后来我不就活蹦乱跳出来大杀四方了吗?”

  “怪不得我那时一直找不到你,”蓝忘机低下头,握紧拳头,低声道,“怪不得你会修鬼道,我还——”

  “哎呀蓝湛你看着我,”魏无羡掰过蓝忘机地肩膀让他对着自己,低下头看着他的眼睛道,“你看着我,我没事,我都不知道你那时还去找过我,没想到你这么关心我。”魏无羡笑道。

  蓝忘机看着他,闷闷道,“我当时不知你是没有办法,还老是说你不该修炼鬼道,我真是——”蓝忘机重重打了自己大腿一拳。

  “诶那你不知道嘛,”魏无羡抓住他的手腕阻止他继续打自己,“伤还没好呢。这事我没跟任何人说过,江澄问我我都没告诉过他,现在我告诉你了,你听过了就过了吧,别生气,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我不知全貌,妄加置评,我有错,我该罚。”蓝忘机低着头闷声道。

  “天啊蓝湛,你不是要在这罚你自己家规吧?好蓝湛,你看看我,求求你,别再用你们家的家规罚你自己了,我听到你们家的家规就来气,你身上被家规罚得伤还没好全呢。这是乱葬岗不是云深不知处,我们不玩你家那套啊,你要真想罚我罚你现在别想了去睡觉,养足精神咱们明天去找湖。”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说了声好,然后被魏无羡拉进伏魔洞去睡他们的石床大通铺。

评论(22)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