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来跳去

如果魏无羡的魂魄被吸进了血池 35

     “所以这乱葬岗里有一个湖,里面应该是已经形成水行渊了,我要找到它再把水行渊清理干净,然后天地之气汇聚于湖水之中,让它灵气四溢到顺着水源把血池灌满灵气。” 魏无羡对蓝忘机道。

  “先恢复血池灵气,安魂礼一事不急。”蓝忘机道。

  “嗯我要赶紧恢复肉身,那么多天子笑等着我呢。不过现在我们先歇会,你伤还没好全呢,又输了那么多灵力,等温宁回来你吃点东西。“

  “好。”

  没过一会儿温宁就带着阿苑从山下买菜归来。如今乱葬岗上有四口人加两只兔子,虽然凶尸和鬼魂不用吃饭,但阿苑蓝忘机和那两只兔子是需要健康饮食的。大力士温宁肩扛阿苑,手推板车,带回了锅碗瓢盆蔬果肉蛋和柴米油盐。

  原来的房屋早已被烧毁,几人也没忙得过来盖新房屋,现在四人都睡在伏魔洞里,做饭就在洞外堆了土灶,四人围在土灶旁,倒也有些野炊的意趣。

  “我来做!”魏无羡大声道。

  “公子,你做的饭阿苑吃不了,蓝公子肯定也吃不了,姑苏人都不吃辣。”温宁努力劝阻。

  “谁说的,蓝湛就很能吃辣,他跟我吃饭都点一桌子辣菜。”魏无羡反对道。

  温宁疑惑地看向蓝忘机:“蓝公子,你能吃辣吗?魏公子做饭可是非常辣的,之前有一次都把阿苑辣哭了。”

  蓝忘机看了一眼在旁边玩土的阿苑,迟疑了一瞬,道:“我可以吃辣。”

  “看到没,我就做个糯米粥,让蓝湛和阿苑驱驱邪,再怎么说两个大活人在乱葬岗生活还是很危险的,其他的菜你来做,我不插手,你放心。”

  温宁无奈妥协后,魏无羡就指挥着温宁和蓝忘机做起了糯米粥。

  魏无羡一边淘米一边对温宁讲了一下关于恢复血池灵气的进展,然后道:“等我把水行渊清理干净之后,你也不用一趟趟从山下拉水上来了。到时候乱葬岗绿水青山,我们就能舒服啦。”

  “嗯,等姐姐他们活过来,能过得不那么辛苦了。”温宁期待道。

  糯米粥煮上后魏无羡就去跟阿苑玩,蓝忘机则围观温宁做菜。温宁当初是乱葬岗上的主厨之一,虽然味道一般但是操作熟练,蓝忘机在旁边悄悄偷了个师。

  温宁菜做好了,糯米粥也煮好了,魏无羡不顾温宁的劝阻,在蓝忘机震惊的眼神中往粥里加了一勺又一勺的辣椒粉,然后搅拌均匀,盛了两碗出来。

  “来来来,蓝湛这是你的,阿苑这碗是你的。吃完锅里还有啊。”魏无羡热情上菜。

  蓝忘机看看面前这碗红色的粥,再看看魏无羡期待的眼神,动作有一丝迟缓但坚定地舀了一勺放进嘴里,然后用尽全身力气憋住被呛到想要咳嗽的欲望,缓慢地咽了下去,然后缓了口气,对魏无羡道:“很好。”

  魏无羡得到了蓝忘机地肯定非常开心,转头去看阿苑,只见阿苑茫然地喝了一大口,然后哇得一声哭了出来。

  目睹一切非常无语的温宁急忙给阿苑倒水喝,给他喂其他不辣的菜,然后震撼地看着蓝忘机一边吃菜一边喝粥一边喝水硬是把那碗粥坚强地喝完了。

  难道这就是爱情的力量?温宁悄悄想道。 

评论(27)

热度(2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