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来跳去

如果魏无羡的魂魄被吸进了血池 33

  夷陵城的大小客栈基本都被仙门百家占了,彼此之间也都大概知道方位,只有金氏不知躲到了哪里。

  这时金氏的几个附属家族突然有了异动,几个探子尾随其后,总算找到了金氏所在。

  小世家中很多宗主成了光杆司令,还有些连宗主都死了,只剩几个可怜的弟子,他们悲愤交加之下聚集到一起,誓要找这次行动的主使讨个说法。

  他们一瘸一拐彼此搀扶着来到金氏小院,不顾半残的金氏看门人阻拦,直接推开了院门。

  只见满院伤员,金光善金光瑶秦苍业等人都在院中,似乎在检查伤情,看起来也都是面无血色虚弱不堪,姚宗主等人见状心里底气更足,嚎道:“金宗主,您可要为我们做主啊!我们可都是跟着您来的啊!”

  金光善见他们不请自来,本就恼怒的心情更是火上浇油,怒道:“什么意思?”

  “金宗主,是您说这次围剿肯定能赢我们才跟来的,现在我家门生全死光了,被灭门了啊!您要为我们负责啊!”

  “我家宗主都死了,只剩我们几个弟子了,我们才是被灭门了!”

  “哎呀,没人来的才是真被灭门,你们别吵,让我说……”

  “闭嘴!”金光善吼道,“就你们死了人我家就没死人吗?睁开你们的眼睛看看这院子里现在有多少人,我出发时又有多少人?”

  “就是啊,”秦苍业跟着道,“你们不能只盯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这次我们可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现在大家都不好过!”

  “至少你们还有活人啊,四大世家底子厚,我们小世家培养个弟子要花费多少时间精力财力,这下全赔在这次围剿上了,你让我们怎么办?”

  “我家里还上有老下有小,指望着我这次能得胜凯旋,壮大仙府,这下要我如何面对江东父老?”

  “各位,都冷静一下,你们损失惨重,我们又何尝不是,冤有头债有主,你们应该去找魏无羡讨公道而不是我们啊!”金光瑶劝道。

  “魏无羡那个魔鬼要是能讲道理我们何至于此!早在不夜天时他就应该自刎谢罪。这次是你们四大世家说肯定能捉住他的魂魄让他魂飞魄散我们才跟你们上山的,你们要为你们说的话负责!”

  “那是聂明玦说的不是我说的!你们去找他啊!”金光善吼道。

  “聂宗主他们住的客栈里鬼哭狼嚎的,像是全部中邪,万一都被魏无羡夺舍了怎么办?我可不去找他们。”

  “所以就来找我?当我金光善是好欺负的吗?”金光善暴怒。

  “不是啊金宗主,那江宗主直接跑回了云梦,那蓝忘机又与魏无羡勾结到一起,我们可信不过姑苏蓝氏,只能来找您为我们主持公道了。”

  “你们找我要什么公道?我还想找人要公道呢?”金光善气得直喘。虽然都是些残兵败将,但现在大家全部丧失灵力,纯靠肉搏的话百家的人数加起来还是自家参与人数多,只怕打不赢,金光善强忍着怒火没有动手。

  “您哪需要别人替您主持公道,不少人可都看见了,你们金时的门生手上可有修复好的阴虎符,你们金氏可是现在唯一掌握鬼道的世家。”

  “没错!还有温宁,不夜天时不是说把他挫骨扬灰了吗?怎么现在还在大杀特杀?”

  “温宁可是杀死我儿的凶手!我怎么可能留着他不杀!肯定是魏无羡的邪门歪道复活了他!”金光善一把扯过金光瑶,“阴虎符是我这个逆子一个手下修复的,这次要不是有阴虎符得以抵抗一二,我们早全军覆灭了!”

  “没错各位,我金氏一个客卿名叫薛洋,学了些鬼道,我想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把他推荐给了父亲,如今看来幸亏早做准备,不然只拼灵力修为我们这次只怕会输得更惨!”

  “你们居然真的在招收鬼修!”

  “这怎么可以!我们可是名门正派!”

  “名门正派有个屁用,打不过就是打不过,敛芳尊,这个薛洋在哪?能叫他出来见见吗?”

  “薛洋受了重伤,现在无法见客。”金光瑶道。

  “你们是只有这一个鬼修还是还有别人啊?”

  “敛芳尊,练鬼道难不难啊?”

  “这阴虎符是怎么修复的啊?为什么修复了这次还是输了啊?阴虎符不是可以号令万鬼的吗?他肯定是没修好……”

  一时间百家修士中除了小部分人自持正道对鬼道表示不屑和鄙夷,大部分人竟都对修炼鬼道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和热情。

  金光善和金光瑶对视一眼,看出了彼此的想法。金光善道:“为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现我金氏广招鬼修和愿意修习鬼道的有志之士,我们相信,集天下能人志士的天资才干,必能培养出比魏无羡更厉害的鬼修,各位可愿意参与?”

  “这,是个好办法,要想克制魏无羡只能如此了,好,我姚氏参与!”

  “我廖氏也参加,我家门生随便挑!”

  “金宗主,我们出人修习鬼道,但学完了这人也还是我们自己家的人。”

  “没问题,只是来我金氏求学而已。”金光善终于笑了。

  “您还得再给我们点资金,不然我们想送人去学都没有人手,您得先让我们招到人不是。”

  “可以,每家一百两如何?一个月后,请各位来我金鳞台学习鬼道!”

评论(30)

热度(2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